兄弟情永在 – HGUC Sazabi

占占有三個弟妹,二弟嚴重弱智,四妹則比我小差不多十年;是故和相差只有三年多的三弟最為親厚。

弟弟天生聰明,話頭醒尾,甚得長輩喜愛,上學時對儀容一絲不茍,和學生時代有點魯鈍且不修篇幅的占占形成強烈對比 (今天則是比較不魯鈍,但不修篇幅依然);旁人總是疑惑為何親兄弟但模樣竟是如此南轅北轍,我給別人介紹三弟時也打趣說:”同一條腸出,唔係燒黃紙果d。”

少年時的我倆都不是勤力讀書的好孩子,玩樂永遠大過天,那時民風遠比今天純樸,我們這等野孩子再頑皮也有個譜,最多只是沉迷漫畫電玩,或是久不久欠交功課而已,記憶中最壞也只是兩兄弟偷偷不上補習班 (結果被老爸狠狠的整治了一頓);不像今天的孩子,本是品學兼優也能突然間變成迷幻青年。咱們有時相親相愛,有時則為爭玩具爭這樣那樣而動粗起來,當然少不了互相包庇,好使欠交功課或測驗零分等醜事得以瞞天過海…

自十多年前占占出來社會打滾後,咱們兩兄弟一直聚少離多,到今天彼此都成家立室,回想起以前的種種: 想起他小學生時隔天就因欠交功課而留堂,結果害我也被老師責怪;想起和他打格鬥電玩十局輸九局;想起澳洲讀書時豬排鬼妹向我兩兄弟示愛;想起她失戀時意志消沉;想起他特地從歐洲公幹中抽空出席我的婚禮,但他去年在關島的婚禮我卻無法出席…

愈想愈茫然,三弟今年的生日,我決定做一點事,送他一件小禮物。

只是送他甚麼好?三弟職位不低,早已不需哥哥給他買心頭好 (反而他買得起車子而我卻未能負擔…-_-),再說占占這份欲說還休的心意,買現成品根本突顯不出來;苦無頭緒之際,看到了牆角的某盒未砌Gunpla…

這次靠你了,沙煞比!

說回來,以前三弟也曾玩過Gunpla,占占珍藏的MG沙煞比及PG Zeta正是弟弟無法抽空去做,再轉送給我的。三弟雖已不再沾手這玩意,但機械人模型曾是咱們的共同喜好,送他一件親手做的精美作品,含蓄的傳達為兄的心意,倒是一個好主意。因三弟沒再留意Gundam的世界,故只能選擇早年的UC機體,華麗與霸氣兼備的沙煞比最適合不過了。不過之前的MG版造型欠佳,而且要做得美觀實在太過工程耗大;最後選了細一個碼,但外型更出眾的HGUC版。

因為是送給親人的心意之作,單靠素組消光實在說不過去;占占唯有豁出去給整件模型重新塗裝,還要用上沙煞比最流行的金屬色塗裝法,務求閃閃生輝,猜想三弟必會喜歡吧?

說回模型本身,這台沙煞比堪稱是”馬沙之反擊”系列的HGUC模型中,質素最高的一個,比之前已是甚高水準的HGUC Nu Gundam猶有過之,身型比例遠勝當年的MG版,就是素組我也覺得帥氣十足! 說回來,出渕裕掌握曲線確有一手,絕對是自護系MS的首屈一指機設大師;Katoki設計的新安州雖然也是有型有款,但和沙煞比的簡潔有力設計相比,仍是有所不及也。

P5020551
P5020555

製作方面無甚特別,除了有少部份地方需要遮蓋上色外,其他都問題不大。上色方面黑色部件配消光黑,關節部份配Gun Metal。紅色部份則先以光澤黑打底,再加Gaia Starbright Gold,最後配透明紅;以金色打底的話紅色會顯比較暖一點。最後黃色部份及噴咀則以Starbright Gold配透明黃,令其閃亮之餘不失黃色的鮮艷。單眼則棄用原裝的簡陋貼紙,改用有折射效果的幻彩貼,看上去醒目得多! Gaia的金屬油的確不俗,粒子夠細,顏色夠亮;看著暗啞的塑膠變得閃閃生輝,人也變得心情暢快。

可惜是製作過程實在太趕急,塗裝未夠幼細,要用2000號水磨砂紙去整理”起沙”的表面;另外打磨亦未夠好,某些部份瑕疵相當明顯,但願三弟少見高手作品,我這個半吊子模型家可以濫竽充數一陣吧。

其實這陣子發生許多事,身心飽受折騰,害得這台沙煞比差點趕不上,最後還得勉強收拾心情方可完成。有說”機械人是男人的浪漫”,說不出口的肉麻老套話兒,在這件閃閃生光的模型中,三弟你感受到了多少?

DSC31XX

DSC_320456

DSC321X

DSC_320789

DSC_321456

DSC_315012

DSC_315345

DSC_317123

DSC_317456

DSC316_23

(後記:

– 因怕刮漆,所以不擺甚麼姿勢了。而且作品完成後即晚便要送出去,於是白天拍照時連攝影棚也懶得去搞; 這輯照片用了HDR (High Dynamic Range) 方法拍攝,在室內日光下竟有不俗效果,稍後要再多多鑽研。

– 電鍍的質感真的非常耀眼,難怪笨大的電鍍版模型就算價錢昂貴且沒有undergate技術,也有這麼多捧場客了。其實自己很想再弄一台仿電鍍模型,但家有喪B兩頭,要深宵塗裝實在太過費周章,還是作罷 :<)

8 comments
  1. 脂肪 said:

    Woot 好型﹗想必占弟會十分喜歡﹗

  2. sam said:

    好逼真耶,很有壓迫感….

  3. sam said:

    好想要一台….

  4. Jacky said:

    占哥哥, 我也想要一台 =3=

    • 用部D700交換,我砌隻MG版俾你又如何~~? XDDD

  5. 謝倫霍斯特 said:

    我想…..放高一點她們應該就拿不到了.

    • 問題是硝基溶劑對身體有害,要塗裝的話非得待孩子們先就寢不可,結果每每都要起碼凌晨一時過後才能開壇作法… -_-“

  6. 謝倫霍斯特 said:

    我也回覆一下在GSI 的問題.

    GAIA COLOR雖然不錯.但是我紅色用久了..尤其是花了很多時間擺姿勢拍照以後發現..刮漆的情形還是會有的..但是唯一刮的不太嚴重的地方便是上了GSI GX(這是一個新系列)透明漆之處

    於是我這一次才改用GSI GX 的透明漆來上色..看看能不能減少刮漆的情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