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er, Newer, Merrier! – HGUC Hi Nu Gundam

Gundam世界人強馬壯,其中有兩台從未動畫化的Gundam頭MS,一直是無數fans心目中的夢幻機體 – 但占占自己卻毫不喜歡。

第一台是EX-S。

占占一向喜歡線條流麗,身型瀟灑翹健的機體,EX-S雖然機械感一流,但其累贅體型實在不符合我的美學,連帶其變種機體Deep Striker我也不喜歡 (雖然S及EX-S的MG我都有買,不過下場當然是屈膝在模型冷宮深處了)。

同樣道理,我也不喜歡原本設計的Hi-Nu (小說「馬沙之反擊 – 貝積加的孩子」內的造型)。

如恐龍般巨大的雙腿,還有背後大得不成比例的燃料缸,老實的說一句,占占覺得造型實在糟糕; 以此為藍本的首辦模型更要一直熱賣,長出長有,我實在不以為然。直到近年Hi Nu正式獲納入官方設定,還出了MG模型; 韓國Vicious Project以其為基礎而生產的改裝套件令人眼前一亮,是占占覺得最有型的Hi Nu 首辦。但還是覺得造型銳利過頭,帥得來未免有點浮誇,不合我這個大叔的口味。反而出渕裕為MG版重新設計的那個,身軀裝甲像拼圖湊合,配合出渕裕自成一格的曲線造型設計,還有那個帶點邪氣的面相,比之前的耐看多了。可惜MG版的比例做得不太好,加上立體化後的面相實在太馬面,結果劣評如潮。占占也有組裝過MG Hi Nu (也沒有例外的嬾尾收場 :P),公道的說句,撇除造型考慮,模件很多地方都做得有點馬虎: bazooka還有背部垂直尾翼竟要左右分件 (早於Mk. II 2.0那時已可以炮管一體成型了),盾牌只能固定在手背… 在其他MG本是小菜一碟的要素,這台索價高達七千三百多日圓的MG竟然欠奉,看來笨大對Hi Nu的愛還不夠多…

MG Hi Nu

其實在組裝MG版時,自己真的蠻喜歡那種以幾何圖案拼合的裝甲設計,心想待MG版平一點便買多一盒好好的做,怎料兩年多後的今天,連HGUC版也有了; 之前馬沙之反擊系列的HGUC相當出色 (沙煞比帥呆了),猜想笨大在MG版吃了大虧,這次該會從善如流吧?

boxart

起初看模型的宣傳單張甚至是說明書的內圖,的確有點不忍卒睹; 再看清楚說明書及實際模件,之前Nu及 Sazabi的優秀分色設計變得盪然無存: Nu的beam rifle尚且會有黑白兩色分件,但Hi Nu的beam rifle及bazooka竟是一種顏色成型兼左右兩塊拼合就算! 原本設定的銀白雙色武器,只有靠自行上色(還要用遮蓋膠紙); 另外小腿兩側的銀色排氣口沒有分件,又要花一陣功夫做遮蓋上色; 前裙甲左右一件成型,結果翻起裙甲必須左右一齊升起 (雖然自己可以簡單的將兩塊分開)… 我知才二千三百日圓的售價只能將就一下,但我倒情願笨大拿點誠意出來,就算賣三千日圓,衝著「幻之名機」而來的擁躉必定甘之如貽呢。

再加上早幾天一些日本第一手的素組相片,實在乏善足陳,本以為可以蓋棺定論吧? 然而到自己親自組裝一次,竟發覺外型和原先預計大有出入,而且是向好的那一方面呢。

(趕客的宣傳照片)

HGUC版雖是以MG原設定為藍本,但其實頭部和身驅都和之前大有出入。首先最為人詬病的馬面頭不復再現,新設定的頭部線條精悍不少; 而原來的MG版因忠於出渕裕的設定稿,身軀的邊線位都是比較圓鈍,但HGUC版則菱角分明,而且胸部厚了不少,和坊間首辦的造型已沒有大分別了。

身長比例亦來得比MG版好。本來不加修改也可以,但考慮到HI Nu上半身感覺頗厚重,雙腿還是拉長一點好; 要簡單加長腿部,可用以下方法:

先將膝關節與小腿前裝甲接合部份剪去:

將膝蓋接合部份獨立組裝,上色後以少量膠水固定在前裝甲上:

將內骨與前裝甲分家後,只需在小腿內部將膝關節墊高就可以了,最多可「偷」2.5至3mm之多; 當然,骨架後面要用補土填好 :





改造後,比例更恰到好處,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Hi Nu! 可惜MG版已經無法回頭了~~

(我的DC實在太爛了,但普通製作過程又不想出DSLR… -_-“)

這台HGUC精緻非常,越看越帥氣,對MG版失望透頂的可不用懷疑了,放心去買吧! 我想今趟就破例,給藍色部分重新塗裝吧,用回最classic的紫色如何? 😀

(p.s. 近日大發神威,兩個星期完成兩台MG, 還有一台1/100 OO系列也接近完成; 應可稍為洗刷一下爛尾污名吧? :P)

5 comments
  1. 謝倫霍斯特 said:

    聽你一說…難怪當初那台MG Hi-Nu我也爛尾了…

    Bandai明明有技術力…卻沒有盡力..實在是愛不夠

    我真的不喜歡這個樣子(攤手.)

  2. 謝倫霍斯特 said:

    其實占兄也算是姿勢強人(很會擺姿勢的那一種)

    期待你最終的結果呀.

  3. 社長見笑了。

    這台HGUC造型和說明書上的簡直是兩個樣,除了分色方面強差人意,實在不能有甚麼抱怨了。

    說到擺姿勢,Hi Nu這種機體擺Seed系的pose其實不大討好,我想還是在拍攝角度及佈光方面落手,再讓它簡簡單單的挺起胸膛站起來就成。 😉

  4. 脂肪 said:

    還有一台1/100 OO系列也接近完成

    Woot﹗好想睇OO系列,超期待﹗

    • 貼緊decal,不過應該會出左兩隻MG成品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