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之男的心跳回憶

一直以來占占的身體雖不算太差,但也絕非身壯力健的猛男。小時候因患十二指腸潰瘍,縱然暴飲暴食身上也長不了幾兩肉;出來社會做事之後雖把腸胃問題根治,然而對付頑疾或有妙方,身上的懶根卻是華陀再世也幫不了,好食惡動的占占身型愈發腫脹。但自恃生得尚算高大,心想腰圍多兩吋也不太礙眼吧,男人最重要的是內涵呀! 自以為涵養十足的占占也就感覺良好了。出來社會打滾這十多年來也沒有特別注意身體健康,上班日子遲睡早起,不上班的日子就更別說了,只差在沒有吸煙飲酒而已。


只是近年身體每況愈下,腦子總覺得呆呆鈍鈍,稍為走快一點也覺氣急敗壞,假日就算睡足一天也好像中了”十香軟根散”一般。思澄未出世時尚且有時會背著相機腳架登山涉水,好歹也叫做運動一下,現在則不消提了。睡的時間一年比一年晚,膽固醇則一年比一年多,儼如銀行戶口已經空空如也,還要不停碌咭透支… 更糟的是占占多年前已有偶發性心跳問題 (正式名稱為”陣發性心動過速”),醫生診斷為心臟天生多一條導管,某些情況下會令心臟”短路”,突然加快跳動。還好醫生說這個不是嚴重疾病,可以不必服藥,但突然無來由的心跳加速也是很累人的。

諸般健康問題都沒有認真看待,結果, 討債的終於來了。

五月某個工作天的晚上,在辦公室”趕deadline”的占占,突然心房一陣異樣,”shit~ 老毛病又發作了。” 一般情況心跳加速會維持一至兩小時,然後會慢慢回復正常。只是那次熬了差不多四個小時還是沒有好轉,於是逕自往私家醫院門診求醫,醫生最後更要將占占轉送去公立醫院留院觀察! 急症室的醫生給我注射紓緩心跳的藥物,並說明會有一兩秒窒息感覺;在透不過氣的一瞬間…

“怎麼會有蘋果浮在半空? 死神流克? OMFG~~~~!!” 幸好真的是只得一兩秒,心跳回復正常的占占猶有餘悸 – 原來被奇拿寫下名字就是這種感覺… 😦

在醫院睡了一晚,抽了不知多少瓶的血,做了數次心電圖,最後還是那個定論:沒有大病,但就是因為生多一條導管,突發心跳加速仍會發生。還好醫生說明了這個病並非罕見,而且像占占這種不太嚴重的患者大可靠閉氣或喝大量冰水令心跳回復正常,不需依賴藥物。當然若真的想根治的話可以用微創手術”燒斷”有問題的導管,就好像去”改機”焊接電路版那般;但無論怎樣也好,注意作息時間兼多做運動準沒有錯了。

占占沒有宗教信仰,但我倒相信上天若有話要對你說,祂是會藉著你四周發生的事情向你示意。你無動於衷?祂會給你一個更大聲的呼喚 – 一個更嚴峻的警告…

出院後起初數天的確嘗試早點就寢,但未幾又故態復萌;直到三個星期前,占占突然覺得有點暈眩,起初以為是普通的感冒,但吃過藥後病情卻沒有好轉,而且胸口更有點鬱悶感覺。因有突發性心跳之前科,占占慄然一驚,胸口翳悶真的可大可小;看著連一歲半也沒有的思澄在家中蹦蹦跳,再看看身處的窩居不知還有多少按揭貸款未還,若今晚一睡不起,一屋的孤兒寡婦怎麼辦?死固然可怕,但留下家人活受罪就更加可怕 – 真的真的很可怕。

為免夜長夢多,占占立時自行往之前留醫的醫院那裡求診,做過了心電圖還照了X光片,擾攘一會後醫生給我的答覆是:

“先生,你心電圖正常,肺都好清,咩事都無喎。”

甚麼? 嚇過半死你竟然說我甚麼事也沒有?占占半信半疑,再跑去另一間私家醫院,醫生審視良久,說道:”恕我直言,你心胸翳悶感覺可能是情緒緊張引起呢。”

“你認為自己沒有情緒緊張?很多人都這樣想呢! 但心中的焦慮壓力會從身理反影出來,不若我給你開一些鬆弛神經的藥,看看可有功效。” 也不知是因為連續兩個醫生的檢查令我放下心來,還是那些精神藥物真的有效,服藥後第二天真的好轉了。其實占占只是凡人一個,當然會憂柴憂米,但究竟是真的積鬱成疾,還是因為那數天玩Metroid Prime 3而令腎上腺急升?真的不得而知了。

姑勿論如何,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很重語氣,兼苦口婆心的勸告,我想也要做點事了。

終於占占花了二千多元做一個詳細的身體檢查,一如所料膽固醇略高,而且亦有脂肪肝;還有我的BMI (Body Mass Index, 身體質量指數) 顯示我起碼要減三十磅! 一下子要戒盡所有高膽固醇食品當然沒有可能 (占占愛吃的鵪鶉蛋更是極高膽固醇的穿腸之物),但晚上只吃七成飽,多點菜少點飯,還是可以做到的。

最後,占占終於回到久違了的泳池,我也想不起有多久沒有下水了;游泳是十分不錯的帶氧運動,全身都可鍛鍊之餘又不算太劇烈。潛鏡下的水底世界靜寂且孤清,占占以彆腳得很的蛙式在池中來回往返,不奮力去游便會直沉下去;聚精會神的一刻,五十公尺外的另一端好像突然間變得無限遙遠… 我離開水面回到地上,卻覺得只是由一個小泳池跳回大汪洋中,繼續竭力地游往人生的彼岸去。

(占占只是”偽脂肪之男” – 雖然脂肪是真的。若各位以為會有”真.脂肪之男”的情史揭秘,抱歉令大家失望了 😈 )

12 comments
  1. 脂肪 said:

    做乜呼喚我 😈

    呢個時候游水凍唔凍?XDXD

    你令我諗起舞動全城個廖碧兒個阿哥XDXD

  2. 天佑 said:

    還以為有真脂男之情史,被騙了。

    身體健康真的非常重要,記著保重身體。

  3. Cable said:

    你令我諗起舞動全城個廖碧兒個阿哥XDXD

    比起那個只會游干水的傢伙,占占起碼會游真水!XDDDDD

    不過占占吃高危食物如金錢雞、黃金蝦那種面不改容、晚睡早起的誇張程度,確實曾教Cable側目。幸好醫生說你的身體沒有大礙,我想只要你能早些上床,已經會有很大的改善。

    其實照顧思澄應該是最大的運動才對!試試讓你的賓賓放個長假吧… hehehe…..

    潛鏡下的水底世界靜寂且孤清

    沒有美人魚嗎? 😈

  4. Cable said:

    對了,為了你的身體著想,遲些兒我搬家就預你一份了。不必客氣!

  5. 其實照顧思澄應該是最大的運動才對!試試讓你的賓賓放個長假吧… hehehe…..

    我怕我會猝死 XDDDD

    對了,為了你的身體著想,遲些兒我搬家就預你一份了。不必客氣!

    我怕你會猝死 XDDDD

  6. Lady Cat said:

    祝身體健康

    貓貓想…. 要早一點睡了

  7. 祝身體健康

    貓貓想…. 要早一點睡了

    多謝關心。 🙂

  8. 子麟 said:

    祝你身體健康!

    不過我這陣子也很運濟,工作上接二連三遇到教我苦惱不已的痲煩,心情極度惡劣。還望你我福星高照,早日脫出陰霾吧!

  9. jackielqj said:

    以為有什麼心跳回憶,原來是講身體健康。保重身體,身體是最大的本錢。

  10. Jacky said:

    占叔加油吧 😛

  11. 而家年紀大左真係唔講得笑, 半個月前我整傷手肘到而家睇成千蚊醫生都未好返… 唔同以前十零廿歲果陣, 要開始注重下身體

  12. 為了思澄,要好好保養身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