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才是王道 – MG Gundam Mk.II A.E.U.G. Version (part 3)

想不到我的MG Gundam Mk.2 由素組完成到現在發表製成品,原來已差不多一年….. 😛

機體只是以啡色滲線再加上消光,另外在深色零件表面以銀色稍作乾掃。水貼方面因Mk2 ver.2的貼紙一度斷市,故主要標貼只好用回刮貼,而其他標誌則以平時剩餘的水貼湊數。Mk2雙腿的滑動裝甲設計精良,真是百看不厭, 這種紮實厚重的MS,簡單的一個站立姿態已經可以很帥!

拍照方面因只得一盞檯燈,佈光較多限制。我拍模型照通常都是先以點測光找出灰位的大約曝光值,再以此稍作調整為最後的照片曝光設定。萬一真的需要多一個光源的話則以外置閃燈作無線引發,並人手調較閃光力度。因檯燈和閃燈的色溫有異,最後必需要統一白平衡。占占用Nikon的CaptureNX軟件,以control points的方法很方便的就做好了。至於對比度和飽和度,我建議盡量不要動太多,以保持模型成品的原色調。最後稍稍以High Pass方法作銳化便成。

影Gundam和影人像差不多,都要考慮眼神的問題。打燈時要盡量令眼睛反光,就算要以電腦後制都不打緊,有”眼神光”的Gundam份外有型! 還有拍攝角度亦要多花三思,很多時只消換個位置,呆呆的MS也可以酷起來!

近年看得多了Seed系的機設,更愈發令人懷念UC時代的優良設計,占占還忘不了二十二年前初接觸Zeta Gundam系列時的震撼。任由日轉星移,陪伴占占成長的,始終還是宇宙殖民的抗爭歷史,還有獨角獸與紅彗星的爭雄故事。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From MG Gundam Mk. II
7 comments
  1. Fred said:

    謝樓主邀請, 小弟由 Toysdaily 網頁被你引了過來這裡.
    樓主的 Mk-II 實在很不錯嘛~ 我跟好友們也在家開始了”Z 的鼓動”..XD
    不過很不幸, 我的朋友在組合 Z ver2.0 的時候有一塊件爛了.
    你有沒有試過缺件/ 爛件呢? 你會如何做 ?
    希望你可以幫幫我的朋友…他曠工, 我也被逼曠工了….

  2. 先謝Fred兄賞面。 🙂

    有關缺件或爛件問題,實在是非常令人沮喪。以我所知有些網站有人會以團購形式向日本Bandai訂回缺件,另外有些小店會將MG零件散賣 (在先達三樓就有一間),Fred兄可以去碰碰運氣。

    若不介意花多少少金錢的話,可以試試買入偉大祖國的Gado系列,這些暗黑替代品網羅所有MG款式,略為修整一下,當replacement parts絕無問題,總好過買盒全新的吧? 😛

  3. Jacky said:

    老占何不簡單加個宇宙的 background 令這些鋼彈更加可觀? 😀

  4. 老占何不簡單加個宇宙的 background 令這些鋼彈更加可觀?

    下次下次~~~ 😛

    不過要找適合的宇宙background相倒不太易。

  5. 謝倫霍斯特 said:

    不錯的BLOG.

    日後多來交流吧.

    可以交換連結嗎?

  6. 謝倫霍斯特

    謝倫兄大駕光臨,有失遠迎~~!! 你的blog我可是常常去的呢!

    MG Destiny似乎真的非同小可,連我一向最不滿的腰關節也有飛躍性的進步!! 為表我對飛鳥真的敬意,就買一盒連光之翼的特別版吧!

    說回來,起初你那篇預測文章,就是我轉貼至香港模型聯盟的。 🙂

  7. 謝倫霍斯特 said:

    那謝謝囉!

    我自己也常去那個論壇..一天至少七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