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窮志未窮,吃盡心頭好

纔咀的占占以前在吃東西上花了很多錢,為一滿口腹之欲,豪擲千金亦面不改容。那時月薪才一萬但竟花一千三百元去吃法國餐,索價七百多未計加一服務費的高級日式鐵板燒定食亦照去可也。反之現在的占占要養妻活兒,雖未至捉襟見肘,但連買Gunpla也要計較二三十元的差價,真不可同日而語…

雖云價廉物美的食肆仍多的是,但「Money buys perfect」永遠錯不了,尤其是如刺身,牛扒這種食材質素決定一切的烹飪,幾可肯定平價貨絕不會有好東西。占占人窮志未窮,總期望可以往這些名店光顧一次,不理價錢放任地飽餐一頓! 一如買六合彩一樣,就算是中不到,光是奢想如何花掉彩金也教人興奮莫明,且讓占占抹一抹口水,和大家分享下心中的夢幻館子吧。

Ruth’s Chris

牛扒一向都是占占的最愛,尤其是rib eye,是故每次經過金鐘的Ruth’s Chris扒房,總教我多望兩眼並狠狠地對自己說 「我一定要去試一次!」RC的炭燒prime肉眼扒絕對是我等食肉獸的恩物。當然價錢也不是蓋的,晚上兩口子進去沒有一千五百也不能了事… -_-;

當然很多收費次一級的扒房水準其實不賴,如銅鑼灣的法式牛扒屋W’s Entrecote就是。只是既然還有更好的,其他再多的選擇也沒有意義了。

SPOON – by Alain Ducasse

法國菜精巧多變,以前占占曾嘗過一趟頗不俗的法式私房菜,印象深刻,一直想找另一間出色的法國菜館子,奈何許多都名過其實,La Fauchon如是,Amigo也不見得特別出色。洲際酒店的SPOON,會否是個例外?

SPOON的主廚Alain Ducasse本身已是米芝蓮三星級廚師,Alain在法國及摩洛哥各擁有一間同樣是米芝蓮三星級的餐廳,還加上另外三間一星級的,個人獨攬九星! 雖聽說米芝蓮評級的認受性大不如前,但Alain盛名若此,其主理的SPOON總教人期待。

SPOON的set dinner稱為sexy menu,一客約九百元,其黑松露菌配鵝肝令人垂涎三尺;但一粒星值一百,對占占來說未免too sexy了 。

Toscana

占占也愛吃意大利菜,相比於濫竽充數的日本菜館,我倒覺得香港的意大利菜還不太壞,就算是平價的Fat Angelo’s或Little Italy也算是可以接受 (當然不是Italian Tomato那些啦)。當然要吃真正出色的,還得大破慳囊。只是五星酒店的館子亦有失準時,例如Grand Hyatt的Grissini就不過爾爾。但Grissini 的收費已是頗不菲,級數更高,位於Ritz Carlton的Toscana會否真的做到物有所值?

坊間食客對Toscana的風評相當不俗,然而若晚餐的話動輒每人要一千元以上,而且多數未能飽腹。不過據聞星期六午飯時段有半自助餐供應,只需二百多元一客,就算來一支Perrier再加一服務費,相信四百塊錢應可全身而退。意式海鮮極之美味,真是想想也叫人食指大動….. 😛

Sabatini

同樣是意大利菜! 🙂

Sabatini總店為於羅馬,乃當地最歷史悠久的餐廳之一。據聞全球四間Sabatini餐廳中,香港店是收費最便宜的,但水準與總店沒有兩樣,都是一樣的高超 (怎麼說到好像親身光顧過羅馬總店那樣….. -_-)

和Toscana一樣,窮光蛋如占占,當然只能享用brunch了。Sabatini的brunch 有口階碑,連有「金咀銀舌」之稱,對粗茶淡飯永不看上眼的銀畸俠侶亦對其讚不絕口,絕對是信心保證!

天香樓

除了廣東菜外,香港的食肆基本上是京川滬浙大雜亂。要吃出色的地方菜,總不會便宜到那裡。天香樓的杭州菜(即是八大菜系中的浙江菜),正是價錢高質素更高的表表者。

天香樓的龍井蝦仁,燻黃魚,還有蟹粉翅早已譽滿全城,但叫占占「魂牽夢凝」的,卻是其被稱為「全中國最好的東坡肉」! 江湖傳說其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Foodeasy.com曾有食客留言,形容其「好吃到差點要爆粗」! 庸碌半生,未嘗一啖,豈非白活?

回到現實的午飯時間; 占占唯有吃燒味雙拼飯時,幻想美心的叉燒是東坡肉吧…

8 comments
  1. Cable said:

    占占你以前食落唔少好野啦,仲有咁多遺珠?點解無日本野呢?

    Ruth Chris我都好想試下,畢竟就算占占食過,佢o既牛扒口味未必能作準……呵呵…… 早幾個月前同朋友傾開,個衰仔竟然同我話RC唔太貴又好味,三百幾蚊落樓。講左半日佢先醒起,原來佢老細醒左張五折咭佢去食,我頂!而家張咭過左期,再頂!!所以睇怕要食RC都係要等下時機……

    SPOON可能因為本《任食男女》煲得太行,所以我反倒無乜興趣。仲有咩法國館子好介紹?我咁大個仔都未領略過法菜(唔係指法國妹)滋味!

    Tuscana我都好想試下,畢竟有Sabatini咁正o既珠玉在前,好想比較一下。天香樓倒無你諗得咁遙遠:不如來年蟹季組團一試?我諗價錢最多比利苑貴一D?

  2. Ruth Chris我都好想試下,畢竟就算占占食過,佢o既牛扒口味未必能作準……呵呵

    去你的! XDDD

    SPOON可能因為本《任食男女》煲得太行,所以我反倒無乜興趣。仲有咩法國館子好介紹?我咁大個仔都未領略過法菜(唔係指法國妹)滋味!

    法蘭西菜方面真是無甚頭緒,一兩年前曾試過Conrad的Brasserie on the Eighth,價錢未算太過高不可攀,可以一試。

    天香樓倒無你諗得咁遙遠:不如來年蟹季組團一試?我諗價錢最多比利苑貴一D?

    天香樓那有利苑如此「平民化」? 細如CD碟的龍井蝦仁也要兩三百塊錢呀!! 以前往銅鑼灣杭州飯店也要四百元一位,往天香樓起碼要花多一倍銀兩… -_-

  3. Cable said:

    法蘭西菜方面真是無甚頭緒,一兩年前曾試過Conrad的Brasserie on the Eighth,價錢未算太過高不可攀,可以一試。

    謝介紹。待遲些荷包傷口癒合後找個藉口試試。

    天香樓那有利苑如此「平民化」? 細如CD碟的龍井蝦仁也要兩三百塊錢呀!! 以前往銅鑼灣杭州飯店也要四百元一位,往天香樓起碼要花多一倍銀兩… -_-

    我們去利苑吃蟹也得每人四百大元,但我看Openrice對天香樓的介紹,似乎約五百元,所以才有此印象。
    貴不打緊,咱們將就點菜不可以嗎?一碟龍井蝦仁,加一碟蟹粉麵,其他的就楊春麵好了。 😛

  4. Cable said:

    突然靈光一閃,覺得你這題目應該改一改:
    人窮志未窮 吃到褲穿窿

    哈哈~~~

  5. 人窮志未窮 吃到褲穿窿

    或者叫「人窮志未窮 吃到胃穿窿」XDDDD

    呢幾日可能太夜訓,連題目都作唔好….. @_@

  6. Silver said:

    Ruth Chris肉眼確係極品!小銀到而家都仲係好回味…
    不過唔知仲有無機會食第二次,畢竟價錢真係幾貴下,而且食靚扒又唔係無其他選擇。

  7. 畢竟價錢真係幾貴下,而且食靚扒又唔係無其他選擇

    我相信一定有,仲要唔駛咁貴添~~~

    不過去RC食扒已經成為我o既「怨念」,唔試下只怕會死不冥目 XDDDD

  8. Silver said:

    不過去RC食扒已經成為我o既「怨念」,唔試下只怕會死不冥目 XDDDD

    咁就無計啦!
    一係咁,你落到下面我「燒」俾你食 XDDDDDD

    反而論驚喜度,Sabatini有過之而無不及,你真係要去試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