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濫情,真性情

占占是看日本漫畫長大的一代,今天雖然已是看少了許多,但仍有追看個別的精彩作品(例如稻垣理一郎原著,村田雄介作畫的運動漫畫「Eyeshield 21」,正是占占近來最愛的作品)。然而香港的連載期數與日本的相差了好幾期;在這個世代,幾個星期的等待也彷彿太久了。得互聯網之助,不知何時開始好些有心人將新鮮熱辣的日文連載漫畫譯成中文,然後無私的的放在網上任人瀏覽。先別說侵權的問題,那些漫畫的翻譯做得相當認真,校對甚至比不少本地的收費刊物來得嚴謹;而這些成果全部竟是無私分享,對向來最愛坐享其成的占占來說,自是求之不得。

當中最出名的,要算是國內的「JoJo熱情領域」網站 (www.jojohot.com)。

Jojohot的管理團隊差不多翻譯了所有現時最炙手可熱的漫畫, 集英社的「One Piece」,「狐忍Naruto」等熱爆漫畫固然是少不了;小學館出版,安達充的小品漫畫「Cross Game」亦有被網羅在內。就如jojohot的網站名稱那般,若對漫畫沒有非比尋常的熱情,也不會作如此嘔心瀝血的「義舉」吧?

說到熱情,除了從漫畫譯本中感受之外,jojohot網站內的「熱情」倒真是無處不在,以下這些激昂口號絕對是俯拾皆是:

热情的人生!……指引我们人生的热情!


伟人的诞生…是这个世界的“希望”……是我们信仰的路标…… 我们将继续热情的战斗下去!

动漫是虚幻的…你我的人生是真实的…奉献需要热情!…幸福是用真心感受的……!

应当永远对于世界上任何地方、任何非正义的事情,都能产生最强烈的反感。这是一个革命者的最宝贵的品质!这才是真正的热情!

「動漫是虛幻的」?jojohot團隊那種將網上分享(甚至是侵權)的奉献精神提升至「希望」及「信仰」層次的那種情懷,我才覺得是更虛幻呢。感覺就如將這種濫情放在無奇不有的漫畫世界中。亦會令人感到突兀…

占占對國內社會生態並非一無所知,仁義禮智信真善美憐愛無一不變成空洞僵化的口號;當中其來自有因,追本索源的話不免令人神傷,與令人看得心花怒放的日本漫畫格格不入,還是忘卻憂戚,投入漫畫世界好了。

只是看見同胞們的熱情只能「洋溢」在一個翻版漫畫網站內,現實世界卻是冷漠不仁,還是令人感到悵然的。

貪小便宜的占占在網上追看翻版漫畫,說到尾其實也不是甚麼光彩的勾當,對著螢幕盯得出神之餘,卻被告之分甘同味的背後竟有如此高尚的情操;占占皺一皺眉頭,飛快的看完Eyeshield 21的最新連載,然後轉往色情電影BT網站,流連在那個不假辭色的地下世界內,看見其他網民言簡意賅的「好片,我頂」的留言,感覺非常良好。

12 comments
  1. 子麟 said:

    其實我想無需將國內同胞標籤成仁義禮智信皆無的「五無部隊」,在我看來國內無良的人故是不少,但古道熱腸的好人好事,也是有的。事實上,壞人全世界都有,也不用幾件事就失去民族信心吧?

  2. 其實我想無需將國內同胞標籤成仁義禮智信皆無的「五無部隊」

    我邊有咁講呢?

    相反睇返原文,大刺刺去看網上翻版兼下載色情電影的占占,方才是「五無」呢。 :p

  3. 鐵拳 said:

    沒錯,好片的確要一頂再頂!

    沙發是甚麼意思?

  4. 523 said:

    「無私的真心分享」竟打垮了對版權的尊重,而且一躍成為近乎聖化的道理.. 我的民族意念倒沒有變,只是替這群網友感到面紅…

  5. 子麟 said:

    占叔:無?咁我誤會,sorry囉。

    不過話說回來,我已很久沒看漫畫了。可能是個人偏見,我自覺日本的漫畫如同遊戲一樣,濫露暴力的多,而真正富故事性及創意的作品卻又越來越少,有些劇本甚至到了無線三線劇的水平,不忍卒睹。占叔有咩好野介紹?

    日本漫畫尚且如此,香港的就自然更不堪提了。還記得早在幾年前的漫畫展,漫畫商還在賣刀刀劍劍--早在三十年前,金庸的大俠早已不扙兵刃之利,達無劍勝有劍之境--論境界之高,明眼人一看便明--這就是我看不起香港武俠漫畫的理由。

  6. 脂肪 said:

    一句講晒,都係「偷情」XD

  7. 脂肪 said:

    偷的情懷..偷人家的心血放上自己網度XD

    ANYWAY,呢個不是本篇的重點。XD

  8. 子麟 said:

    其實我比較水皮,到現在還不知BT如何用法,看「頂片」還是要買……

  9. 緣武 said:

    神鵰麟,我教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