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天空,占涯海角

小弟洋名為占美,朋友愛稱我為占叔。對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來說,以”叔”稱之雖說得過去,但未免有點沉重;大家不妨叫我占占好了。

和普羅大眾一樣,占占只是一個不敢挺身而出,卻喜歡誇誇其談的小人物。這幾年間在網上放了不少厥詞,亦交了不少朋友。網上論壇為保障會員的言論自由,除非你真的肆無忌憚妄作人身攻擊或發放淫褻物品(當然在色情網站上,這樣做卻是歡迎之至 :P),否則一般來說對會員的發言都是相當包容。然而網上無聊淺薄之輩多如天上凡星,像占占這種自鳴不凡的渾球總忍不住直斥其非,令他們無地自容實是一大快事。但恰恰就是那個該死的”言論自由”原則,叫該等臭如糞便的思想語言垃圾在網站上浮游不散,令人見之倒胃。再者,占占自問雖算是正人君子一個,但在某些事情上的觀點,於其他人眼中或許有點偏激,貿貿然在一般網站發表大有機會自討沒趣。

網絡太虛縱使浩瀚如湮海,卻不一定容你暢所欲言 – 直到blog這玩意的出現。

個人網站或網上日記已有了好一陣子,但懶散如占占之輩實在犯不著為噴口水花而管理這些勞雜子的東西。而且以前要弄個像樣的個人網站,實在要花不少精力甚至金錢,占占素來斤斤計較,更是不會考慮。然而今天blog已發展得非常成熟,幾近一人一”扑”,要架設一個自我平台輕鬆無憂寫寫文章,幾近全無難度。結合RSS feed,trackback等功能,其互動性更是以前的個人網站無法可比擬! 我想,劃個地頭發發謬論,應該不會太麻煩吧? 🙂

占占在這裡的一字一語,不一定是正確的,但肯定是最誠實的心底話。而且先此聲明,這裡真正有言論自由的只得我自己,太過”督眼督鼻”的留言,我絕對會剷之而後快;淺薄無聊之流,這裡是沒有人會為你們討”公道”的。

我站在網路幻界某個險角尖峰上,遙望眼下那個妖異邪俗的世界,發出狂傲的吼叫。

Leave a Reply

